連續加班了一個多禮拜

忙完了老闆的報告

趁著老闆要去花蓮報告

趕緊跟他請假跑到台北去看花博

一個人的花博雖然很孤單

但是如果帶人來的話我可能也沒辦法走這麼多路看這麼多展館

六點就起床,不到七點就搭上客運從新竹前往台北

在民族西路站下車後,搭21號公車前往圓山站

在圓山站搭乘接駁巴士前往新生館

因為買票的人太多了,反正搭公車前往花博使用悠遊卡還有折扣

因此就決定直接使用悠遊卡進去看展了

我大概八點半左右到達排隊的地方,前方已經排了一大堆人了

這麼早到台北,當然是要去看有沒有機會拿到預約券囉

所以第一站當然是衝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券囉

等到九點開放入場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衝

看到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的人嗎?這只是其中的一些些而已

當我拍這張時,已經進去比這些還多的人了

這些人都是要排夢想館預約券的

排到我時工作人員是說剩下10張左右

因此後面這群人基本上應該是沒有領到預約券的(所以排隊也是要看運氣的)

原本想說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我應該是領不到了

結果還是有拿到預約券喔

這些人是排在我前面領預約券的

看到這麼長的人龍

很多人中途就放棄了

所以堅持到最後還是領到預約券的不二法門阿XDDD

 

排隊時也不時會看到飛機從上空飛過去

因為旁邊就是松山機場囉

 

這就是傳說中的預約券

上面會有入場場次及時間(不能提早入場,且逾時不候,所以拿到時請妥善保管並利用空餘時間趕緊去其他地方逛逛看看吧) 

因為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就心滿意足的我決定不想再去排隊了

因此我就到大佳河濱公園的園區去看看

上次來已經是大學的時候了

河濱公園區展示的是各個城市的園藝宣傳作品

所以會看到很多城市的展覽作品

另外比較大的特點就是有小朋友喜歡的花博仙子跟會走路的大毛毛蟲XDDD

另外還有LUXGEN提供免費試乘,想過過癮的人可以去搭乘看看

看完了河濱公園區後我搭著接駁車到了美術園區

原本想說去看看還有沒有故事館預約券可以領

不過到的時候已經全部領完了

因此就排隊進去他的花園參觀

這邊的花讓我拍了好久,因為很多品種,而且都很漂亮

看完了故事館的花花草草後,緊接著就去逛美術館園區

美術館園區有世界各國的園藝作品(?)

美術館園區的花花草草也讓我駐足了很久

當然美術館園區最大的賣點是舞蝶館

裡面現在正在上映百合戀(底下有預告片)

真的超好看的

讓我還想再多看一次(女主角舞思愛很正、男主角班傑很帥)

但是因為第一場下午兩點半排隊的人數實在太多了

因此我放棄看第一場

先去逛其他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先到圓山園區去看花

到了圓山園區哪裡有很大的一片花園

到處都有人在拍照

不過因為我在那一大片的花園花了很長的時間

因此就錯過了文化館與真相館(列在本週的行程)

而且聽說這禮拜爭豔館有聖誕節的換展了

剛好又可以去看看了XDDD

逛完圓山園區的花園及爭艷館後,我又回到了美術館園區

繼續拍一些走太快沒注意到的點(這一天走的路有一首歌可以形容,那就是忠孝東路走9遍><回到家腿超酸的)

後來看到舞蝶館又有人龍在排隊了

為了能夠看到這一場,所以這次我也進去排隊了,舞蝶館的排隊等待的時間比較久但是進場的時間比較快

因為一開放入場很快地就把隊伍都消化光了

看完了百合戀肚子也餓了

因此我回到圓山園區剛剛看完爭豔館後看到的美食區去覓食 

應景買了99元的花博便當

其實就是雞腿便當

如果是台北國的價位應該差不多啦

吃飽後看到設計館排隊的人少很多了

就跟著排隊進去看

老實說設計館外面比較有看頭

排隊進去後的展覽就沒什麼特別了

都是遠東集團的介紹及一些產品出口還有攤位(如果能夠請模特兒來走秀那應該會更有看頭才對XD)

看完了設計館,玩了一下旁邊的互動光影後

我回到了美術館園區

花博的夜晚在燈光的輔助之下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欣賞完夜間搭配燈光的美麗花博之後
我走回到了新生園區
其實今天白天呆在新生園區最長的時間就是在排隊
到了新生園區
先去逛了一下早上沒進去的展覽館
到了晚上幾乎展覽館都不需要排隊也不需要預約券就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參觀了
至於照片因為兩個相機都拍到快沒電了
所以也就沒有照到
不過夜間的新生園區也很漂亮喔

 

因此趁著都有排隊的人潮

我就接連去看了天使生活、未來館、養生館

裡面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天使生活館的影片及未來館的花花草草吧

可惜相機都快沒電了

不然應該又可以殺掉很多記憶體><

最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就來到夢想館,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就跟著排,結果想說怎麼這麼奇怪都不用看預約券

果然我排錯隊伍了

我排到的是夢想劇場

但是因為時間來不及了

因此就放棄夢想劇場趕快換去排我的夢想館

夢想館的高科技真的讓人驚艷

難怪這個館一直都這麼熱門

看完了夢想館要把手環還給她們

她們會回送一張個人的花朵卡片喔

在夢想館中一系列的活動下來

還真的會有一種夢想即將實現的感覺呢XDD

這一次的花博之旅真的很棒

還沒去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當然沒看到夢想館的人一定要去一次XDDD

附上一張全景圖

第一張是中山足球場上的七道彩虹

第二張則是河濱公園入口會看到的花博文字立牌 

第三張則是圓山的美食饗宴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r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