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一大早,大頭便拖著剛買回來不久的黑色行李箱

從新竹的租屋處走到光復路去搭高鐵接駁專車前往高鐵

這半年來我搭高鐵的次數還真的是呈現近70度的陡坡成長

原本想說昨天已經在長榮網站預先辦好畫位程序

今天只要到高鐵桃園站掛行李後就可以悠哉的去逛免稅店了

沒想到桃園站的服務人員說我的時間太短了行李會來不及掛上飛機

所以我要趕快拖著行李去機場><

於是悠哉的逛免稅店行程瞬間變成趕飛機

搭統聯到機場後,趕緊飛奔到長榮櫃檯

好險雖然登機時間剩下不到半個小時了還是來的及辦理行李掛載^^(不過還是奉勸各位千萬別學我)

不然如果不能辦行李掛載,還真是會欲哭無淚阿

所以下次出國時記得要在高鐵掛行李記得提早1個半小時以上(筆記)

更正一下:上午7時至晚間10時,只要持個人機票旅客,長榮/立榮航空高鐵桃園站報到櫃檯,

在班機起飛前90分鐘抵達高鐵桃園站報到櫃檯,就能辦理登機手續、領登機證並託運行李。

千萬別像我一樣傻傻的以為剩半個小時多還可以在高鐵站掛行李上飛機。

題外話這次搭的長榮BR807班機才隔一個禮拜就出事了

(引擎冒火,旅客還從逃生筏疏散,真是一整個很驚險阿,還好我是提前一個禮拜出發

沒遇到這種事情,不然同行從高雄去澳門先行等待的陳老師可能會以為被我晃點了吧!)

到了澳門後,等待行李時拍了一下澳門機場的歡迎文字,看到中文字真是倍感親切阿XD

因為第一天所住的飯店(東望洋酒店)離歷史城區比較近,但也相對的交通比較不方便

因此我們先搭威尼斯人的機場接駁巴士到了威尼斯人的北翼大門

接著拖著行李走到了西翼的巴士接駁區

再搭接駁巴士到了港澳碼頭,再花了30元澳幣搭計程車到飯店

結果搭計程車時經過了金沙飯店、新葡京

(早知道就搭新濠酒店的接駁巴士到新葡京就好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過多坐錯幾次車就可以多認幾條路(硬掰)

歷經了快一個小時的奔波,總算到了東望洋酒店,到了才發現其實旁邊就有一個公車站牌><

Google地圖也把這個站牌標示得太遠了,害我以為這個酒店偏僻到不行

後來走了幾次發現其實距離市區的路程也還好(不過我的腳程很快,所以辛苦跟團的陳老師了XD)

只能說交通費就當花錢買經驗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去澳門我就可以熟門熟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r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