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老爸是歷史老師

但是從小我對歷史就沒有多大的興趣

但是來澳門似乎就應該去看一下除了以賭博聞名世界以外的另一個特色

那就是歷史城區

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

澳門歷史城區澳門歷史古城區(舊稱澳門歷史建築群),是由22座位於澳門澳門半島的建築物和相鄰的8塊前地所組成,以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澳門歷史城區在第29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5年7月15日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獲得21個成員國全體一致通過,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為中國第31處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委員會對澳門歷史城區的評價是「見證了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以至遠東地區的發展,也見證了向西方傳播中國民間宗教的歷史淵源」、「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建築遺產,是東西方建築藝術的綜合體現。」 由此可見,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境內接觸近代西方器物與文化最早、最多、最重要的地方,同時是近代西方建築傳入中國的第一站。

既然來到了澳門,那就去看看中西合併的教堂建築特色之美吧

喜歡歐洲的建築風格,但是沒錢跟高中導仔到歐洲去玩

在澳門看看也可以稍微撫慰一下

我們從東望洋酒店走過去

也沒去算到底走了多久走了多遠

沿途經過了即將舉辦東亞運的運動場

聖公會、葡萄牙駐澳門領事館

及一些帶有西式風格建築的醫院

路途中遇到好心的遊客路人協助指引了一下方向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就繞到了著名的景點大三巴牌坊

接著走到了墓室去參觀一下,話說我高中時學校旁邊的教堂就有看過類似的東西

而且還是同一個宗教的,因此真是見怪不怪阿XD

看完了這些傳教士的骨頭之後,我們來到了面向大三巴牌坊右側的澳門博物館

當然到澳門博物館一定要先到旁邊的大砲台去砲打新葡京一下

當兵時雖然是砲兵預士,但我還真沒打過砲XD 因為我後來下的部隊是飛彈部隊,只能跟骨董雷達當好朋友

打完砲之後就要知性一下去參觀一下博物館

門票是15澳門幣,大約台幣60塊

裡面陳列的就是從葡萄牙人來澳門殖民之後的各種島內居民常見的生活習慣及相關器具

還有一些門牌、建築等等


看完了博物館我們往上走到了戀愛巷,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葡文,不過其實本意跟戀愛好像差蠻多的><

接著我們走到了聖安多尼教堂、白鴿巢前地及東方基金會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念了10年的天主教學校,參加過無數次的彌撒

深深覺得基督教、天主教的信仰比較偏重於尋求心靈上的解脫與慰藉(希望上帝原諒自己的罪過阿..等等)

而道教、佛教則常常讓我有一種對於神明有所求的感覺(所以拜拜總是希望神明能夠保佑身體健康阿、賺大錢之類的)

不過不管哪一種宗教,勸人為善才是最重要的

待續

延伸閱讀

大頭旅行團~港澳之旅Day1-Part1機場接駁篇

arrow
arrow

    binr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